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中和镇筑牢冬季森林“防火墙”

2022年01月19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19日电 当前正值冬季森林防火关键时期,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浏阳市中和镇林长办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宣传教育和火源管控,全力以赴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全镇护林员也进入了巡山防火的忙碌期。

日前,中和镇林长办组织全镇护林员召开年终总结会,安排部署岁末年初防火安全工作,以责任、管控、宣传、监督、应急为抓手,织密织牢防灭火“安全网”。

会上,各村护林员依次总结了去年管辖区域工作总体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险阻,并明确今年工作重点和计划。会议指出,要抓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和打击破坏森林资源工作,强化网格化管理,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将防火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落实到地块,确保防灭火责任全覆盖,资源保护落到实处。

中和镇林长办按照应急值守的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落实火情报告制度,确保政令信息畅通,调度及时有力。全镇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刘亮)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