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株洲市生态环境局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2022年01月19日21: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19日电 日前,在国家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的2021年第二届全国生态文明原创诗赋征文活动中,湖南省株洲市生态环境局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全国仅8个。

近年来,在株洲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株洲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坚持以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为主线,应对了一个又一个风险,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全市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市区空气优良天数从2013年的214天增加到2021年的310天,全市主要江河水质基本实现了Ⅱ类水,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1%以上,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分别获国务院、省政府真抓实干奖,并获评 “中国绿水青山典范城市”。

同时,环境宣传教育、监管执法、污染治理等工作获得了一大批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荣誉。生态文明楹联征文活动将楹联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既很好、很简洁明了地宣传、介绍了株洲生态文明成果,又进一步推进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使两者相得益彰、同频共振。(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