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星沙街道严厉打击非法销售烟花爆竹

2022年01月19日21: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19日电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行业进入销售旺季。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有效防范事故发生,长沙县星沙街道先后2次组织召开烟花鞭炮打非治违“春雷行动”专题部署会,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储存、无证经营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

元旦以来,星沙街道保持打击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高压态势,开启“白+黑”巡查模式,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截至目前共查获非法销售点16处,仓库非法储存2处,暂扣各类烟花爆竹400余件,全部移交民爆公司进行处理。相关涉事人员由公安和县应急局进行下一步处理。

星沙街道制定《禁止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承诺书》,在摸排是否存在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时,分别与各超市、婚庆公司、日用品百货经营等8000余家商铺进行签订,承诺不购进、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和其他危害民众生命财产的物品。同时街道接受和承办举报,并适时将举报处理情况向举报人进行反馈。在核查举报情况属实且举报人为该处隐患第一举报人之后,酌情给予举报人100—500元奖励。

星沙街道组织各社区在各小区门口张贴《长沙县烟花爆竹安全八问》160份,并通过微信群、短信推送、朋友圈推送、转发信息1000余次。同时组织公共安全宣讲队开展敲门入户宣讲活动,普及居民非法储存、经营烟花鞭炮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告知如何安全燃放烟花爆竹。1月以来,共走访15298户、门店954家、发放宣传资料35757份,普及居民人数37328人。

下一步,星沙街道将持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春雷行动”专项整治,开展“春雷行动”大宣传,扩大声势,打出成效。(曾文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