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沅江:“巨型稻”新年构想

2022年01月19日21: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19日电 株高最高2.2米,亩产可突破1000公斤,稻米口感好,田里还混养虾、蟹、鱼、蛙、鳖等。

不知不觉间,“巨型稻”已在湖南沅江走过两个年头,开花结果。沅江市湘拥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2020至2021年2年时间对200多亩巨型水稻种养试种,已取得平均每亩单季1800斤的高产。

通过一年的努力,以示范基地搭建巨型稻生态立体种养特色农业技术推广和信息服务平台,倡导“以种带养、以养促种”的种养结合循环发展理念,探索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并重发展的现代农业合作模式,发动广大粮农积极参与,实现优质粮食和生态水产的协调发展,提高农业资源利用效率,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在泗湖山、南大、共华、阳罗、草尾、桃江修山等几大乡镇建立示范性基地面积2000亩,基地修路近5公里,建牌楼两座,使巨型稻在沅江北部平原落地生根。今年试种面积200多亩,产量达到了1800斤高产。更为现实的意义在于,巨型稻适应性推广的技术应用和生长管理过程中积累的实践经验,为来年大面积推广打好了良好的基础。

2022年,“巨型稻”在沅江的新年构想是,以巨型稻为农业龙头带动该市旅游、观光和服务业以及其他农副产品销售的田园经济。(刘建华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