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全面加强湿地保护利用

2022年01月20日08:5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2022年世界湿地日中国主场宣传活动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副省长王一鸥出席活动。

我省是全国重要湿地集中分布地区,也是全国最早履行国际湿地公约的省份之一,境内有3处国际重要湿地、5处国家重要湿地、52处省级重要湿地、78处省级以上湿地公园,湿地类型丰富多样。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一湖四水”全流域湿地保护修复,经过综合治理,全省湿地逐步实现“江水清、湖波碧、两岸绿、城乡美”。湿地生态功能显著提高,洞庭湖越冬候鸟数量创下新高,珍稀物种数量大幅增长。

王一鸥表示,湿地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事关国家生态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湿地保护法》,坚持保护优先、严格管理、系统治理、科学修复、合理利用的原则,全面加强湿地保护利用工作;要充分发挥湿地涵养水源、调节气候、改善环境、维护生物多样性等多种生态功能,努力让“一湖四水”全流域湿地清水长流、岁岁安澜,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贡献湖南力量。(记者 彭雅惠)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