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世界湿地日中国主场宣传活动在湘启动

2022年01月20日08:5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月19日,第26个世界湿地日中国主场宣传活动在长沙启动,活动现场发布《中国国际重要湿地生态状况白皮书》。

多年来,我国大力推进湿地保护修复,不断增强湿地功能,持续改善湿地生态状况,许多重要湿地得到抢救性保护,截至目前,全国湿地保护率达52.65%。

《中国国际重要湿地生态状况白皮书》汇总了我国内地63处国际重要湿地生态状况监测和评估结果,据发布,我国国际重要湿地生态状况总体保持稳定,总体水质呈向好趋势,生物多样性丰富度有所提高,分布有湿地植物2258种、湿地鸟类约260种,为全球湿地保护和合理利用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国际重要湿地是在生态学、植物学、动物学、湖沼学或水文学方面都具有独特的国际意义的湿地。”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介绍,湖南有3处国际重要湿地,分别是东洞庭湖湿地、西洞庭湖湿地和南洞庭湖湿地。

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专项行动,清退欧美黑杨40.1万亩,修复清理迹地及洲滩、岸线52.19万亩,实施了一批湿地保护与恢复、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程项目。目前,省内国际重要湿地生态功能得到明显恢复。(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唐文萱)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