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2021年第四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名单出炉

2022年01月20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20日电 1月18日,2021年第四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名单出炉,贺瞻、谢云将、王小平等26位长沙群众身边好人榜上有名。

2004年7月,大学刚毕业、青春年少正欲大展身手的贺瞻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从此改变了人生的轨迹,躺在病床上的他重度昏迷6个月、三次收到病危通知书,最后大腿被截肢。

经过生命中最艰难痛苦的一段日子后,贺瞻感受到了周围人爱的力量,也体会到了残疾人的生活是多么不易。他始终坚信:只有对自己不言放弃,才能开辟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经过3年的摸索以及对保洁市场的了解分析,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贺瞻创办了湖南欣云环境管理有限公司。生性豪爽、敢闯敢拼的他,凭着不屈不挠的创业精神和诚实守信的品德,树立了良好的信誉,逐步打开了市场,赢得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近年来,贺瞻先后荣获2019年度中国残疾人事业助残新闻人物、宁乡首届十佳好青年、宁乡市残疾人创业标兵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公司先后被评为湖南省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爱心企业、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

由市文明委组织发起的2021年第四季度“长沙好人·身边雷锋”推荐评选活动启动后,通过层层推选、资格审核、网络投票、综合评审等程序,26位身边好人最终入选。(赵大宝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