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湖南益阳高新区项目掀起施工高潮

2022年01月20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20日电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益阳国家级高新区通信装备及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施工现场, 仍然是一片忙碌景象。放眼望去,机械攒动,一阵阵机械轰鸣声、打桩碰撞声响彻大地。中建五局三公司项目建设者们正在进行承台钢筋绑扎,测量人员有条不紊的进行测量放样,施工员紧张有序的指挥着承台浇筑。

据中建五局三公司益阳国家级高新区通信装备及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自进场以来,抢晴天、战雨天、抓夜间,在保证安全及质量的前提下,一边“战”疫情、一边抓生产。针对项目难点,通过超前谋划、科学安排,快速推进项目驻地建设、建立对外对接体系;同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施工方案、组织各类人员进行交底,及时保障施工进度及安全文明施工。

为了抢抓进度,项目部不仅精心组织人力物力,配备管理人员60余人,劳务作业人员近700人,锤击桩机等机械设备70余台,还通过优化设计施工方案,协调交叉施工工序和人力配置,做到合理穿插,有序施工,提高工作效率。目前生产区道路建设已全部完成, 2号、3号厂房承台浇筑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砂石回填,1号厂房管桩施工完成,4号、5号厂房正在管桩施工。

据悉,益阳国家级高新区通信装备及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为湖南省重点项目,也是益阳市挂牌的重点工程,位于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核心区,一期用地面积约636亩,建筑面积约52.75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约26亿元。包括生产车间约30.40万平方米,办公楼、动力用房、污水处理厂、宿舍、食堂等配套辅助用房约22.35万平方米。项目投产后,将成为中国最大、全球第二的高端MLCC制造基地。(胡其刚)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