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湘西永顺县取缔关停1家无证养老机构

2022年01月20日20: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20日电 近日,在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灵溪镇富平社区王家院子,工作人员将名为“英能养护院”的牌匾摘下,这意味着该家养老机构被正式取缔关停。自1月15日开始,永顺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民政局、住建局和卫健局对辖区30家养老机构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排查,铁腕整治违法经营机构,从源头防范和遏制养老机构重大火灾事故,保障入住老人生命财产安全。

永顺县英能养护院属于个人经营的养老型机构,占地面积200㎡,一层建筑共10间房,居住有32名高龄老人。在排查过程中发现,该机构无证违规经营、未达到运营设立条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根据相关文件规定,联合检查组依法对其进行取缔关停。该院居住的24位老人已被子女接回家,8人转移至合法合规养护中心。

自“拉网行动”开展以来,永顺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各职能部门及时会商、联合执法,对存在隐患的养老机构下发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对不具备条件的无证经营机构依法取缔关停。同时,配合相关部门,一方面联系关停的养老院老人家属,讲明火灾隐患的危险性,动员家属将老人接回家,另一方面联系正规合法的养老机构,给想住养老机构的老人打通“绿色通道”。

经过行业部门联合执法,截至目前,永顺县共30家养老机构已全部排查完毕,其中关停1家,责令限期整改7家。( 王海芳、文涛)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