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江永:交通安全隐患治理成效初见

2022年01月20日20: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20日电 连日来,湖南江永县组织公安交警、教育、交通等部门对交通事故易发点、学校路段、校车停靠点等重点路段进行重点排查,对排除出来的安全隐患立即开展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共排查出需要增设或加强标志、标牌和标线的安全隐患点49处。这是该县交通安全隐患治理的一个镜头。

该县启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交通安全隐患治理,持续夯实道安基础工作。各乡镇“两站两员”联合农村辅警组成乡镇交通安全劝导小分队,设立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森林防火联合劝导点,对辖区所有农村地区群众实行劝导全覆盖。结合“永警利剑Ⅱ·定点清查”等专项行动,在强化交警部门主力军的同时,实行“交警全员上路,全警支援交警”工作模式,各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在整治马路市场、货车超载超限、非法营运、交通违法等工作中,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形成高压管控和严厉打击态势,让其违法无处遁形,有效遏制交通违法,压降交通事故。

每月组织责任部门深入安全隐患现场进行实地交办,对标整改清单即刻开展整改,及时将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前不久,在省道S348路段增设区间测速系统1套,在事故多发、村庄路口、学校等路段增设爆闪灯、警示标志标牌、让行标志,在X042线全线临水临崖路段安装防护栏约6000余米。对S348线厂子铺到时桃川路段的水泥板面进行了灌缝处治,灌缝里程20公里。

该县还县积极创新检查督导方式方法,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全面督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紧紧围绕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要点,实施全方位督查,对有时间节点的硬性任务进行重点督查,以点带面,促进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去年以来,共开展马路市场、安全劝导、“农交安”APP系统使用情况、安全隐患整改等督查45次,下发通报13期、交办函62份。( 陈健林 谭评)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