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省肿瘤医院推进疫情期间医疗服务工作

2022年01月20日14: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20日电 为加强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医疗管理工作,保障群众日常就医需求,1月19日,湖南省肿瘤医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优质的服务、更硬实的举措,全面保障、推进疫情期间医疗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通知》从工作目标、组织架构、重点任务、组织保障四个方面入手,对不以疫情防控、未开展核酸检测等为由,拒收、推诿急危重症肿瘤患者、肿瘤放化疗等维持治疗的患者,科学规范、精准有效开展感染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制定十条硬举措。

严格履行医疗机构首要职责,不得采取一关了之、一封了之、一停了之等 “一刀切 ”手段。医院十条硬举措中设立了工作目标、成立了领导小组,党委书记禹华月、院长肖亚洲任领导小组组长,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抓。同时设立综合协调组、组织防控组、医疗专家组、物质供应和后勤保障组,责任到人,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医院始终把抢救患者生命放在第一位。医院十条硬举措聚焦4项重点任务,确定由医院医务部牵头,负责对全院医疗救治工作进行统筹指导:开避危重症肿瘤患者救治绿色通道;对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患者,在积极抢救的同时进行核酸监测;各病区设置过渡病房,用于转红码普通患者和重症患者的隔离、救治;对需要维持定期治疗的肿瘤患者,原则上,由医院提供不间断的服务,确因疫情防控需要不宜继续提供的,由其主管医师负责协调患者居住地附近、具备相应医疗能力的医疗机构接续承担;对于择期手术患者,首诊(主管)医师与患者沟通,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另行确定手术时间;重点部门、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定期开展院感监测预警;落实门诊患者预检分诊“一人一诊一室”“一米线”等候等要求;所有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动态进行健康监测。(刘孝谊 周艳华)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