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湖南永兴县治超办全力备战2022年春运治超保畅

2022年01月20日15: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20日电 元旦过后,湖南省永兴县治超办召开治超保畅工作专题会议,对切实做好2022年度春运交通安全畅通护航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体治超人员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力求治超、保畅工作两确保、两促进,积极营造“平安、畅通、舒适、和谐”的春运公路通行环境。

永兴县位处湘南,公路交通四通八达,京港澳高速、国道107线、240线、省道215、345线穿境而过,县道及通村公路2800余公里。春运期间人流、车流、物流高度集中,公路运输繁忙,车流量大,特别是长途重型货车数量大幅度增加,一年一度的春运是道路交通安全的特防期,治超保畅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严峻,任务十分艰巨。该县治超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忠诚履责,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春运保畅护航工作作为当前治超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找准治超工作的着力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安排。研究制定了春运保畅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重点路段和货运源头治超管控措施,落实管理责任,努力确保辖区春运期间车顺人安。

元旦过后,永兴县治超办进一步加大治超工作力度,坚持固定站点值守和流动执法相结合,强化源头治理和路面执法管控,严格执行“一超四究” 治超制度,坚持常抓不懈,继续保持治超专项整治行动高压态势,按照“彻查、严管、重罚”的总体要求,以打击“百吨王”及非法改拼装车辆为重点,持续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持续开展高速公路入口、渣土运输、低速货车、混凝土搅拌运输企业及运输车辆治超整治;持续开展城区道路、农村公路治超整治等专项行动。加大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力度,坚决打击多次非法超限超载运输、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对货源企业的执法督查,加大对从业人员普法宣传教育力度,从源头上灌输超限超载不可为的意识,杜绝超限超载车辆出厂(场)上路。并针对元旦、春节期间边际边界区域短途运输超载有所反弹的现象,与相邻县市区及重点乡镇建立协作联系机制,畅通联系渠道,互通信息情报,高效开展边际区域联合治超整治行动。

截至1月12日,通过加强部门联动,重拳出击,多措并举,共出动治超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检测货运车辆18184台次,依法查处超限超载违法车辆32台,有效震慑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曹飞鹏 刘尧勇 马涌泉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