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张庆伟: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 全面提高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

2022年01月21日08:47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张庆伟在省军区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上强调

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 全面提高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

2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庆伟出席湖南省军区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并讲话。张庆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以昂扬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冯毅主持,省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南小冈和省军区党委常委陈博、郝先维出席会议。

张庆伟对省军区全体官兵和广大民兵为湖南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省军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举旗铸魂坚定有力,改革创新有序推进,服务大局成效显著,全面建设保持稳步发展的良好势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张庆伟强调,要铸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治建军全过程、落实到国防动员各领域、体现到党管武装各环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坚决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备战打仗这个鲜明导向,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加强军事人才培养,全面提高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时代主题,推动改革转型,优化管理体制,强化科技支撑,夯实基层基础,依法从严治军,不断开创军区全面建设新局面。要发扬参建参治这个优良传统,促进军地资源共建共用共享,发动官兵和民兵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主动参建地方基础设施、重点工程、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等工作,积极承担疫情防控、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在服务地方改革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

张庆伟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支持驻湘部队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扎实做好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各项工作,持续推进省军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省革命军事馆建设,充分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省军区先进单位和个人。(记者 邓晶琎)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