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李微微看望慰问联系服务的院士专家

2022年01月21日08:5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为湖南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微微看望慰问联系服务的院士专家

20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中南大学和湖南工商大学,看望慰问联系服务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掘和陈晓红,为她们送去新春祝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一同看望。

“给您拜个早年!对您取得的研究新成果表示祝贺!”在中南大学中铝科技大楼,李微微一行向钟掘院士送上鲜花和问候,并走进复杂装备智能控制实验室、高速列车气动外形设计制造实验室等地,深入了解相关科研成果。

看到86岁高龄的钟掘院士精神矍铄,仍然满怀激情地坚守在科研创新一线,李微微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李微微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希望钟掘院士充分发挥科研攻关引领带动作用,为不断提升湖南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提供坚实有力的科创、人才支撑。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主动对接建立健全相关配套机制,推动更多研究成果转化。省政协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通过调研协商监督等履职活动,持续助推解决相关重点、难点、关键问题。

在湖南工商大学,李微微一行看望了陈晓红院士,向她致以新春祝福,并参观了人工智能创新技术实验室、国家基础科学中心、数据智能与智慧社会实验室等,观摩了人工智能+党建、智能交通系统等演示。李微微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提升湖南数字驱动力”,希望陈晓红院士带领团队,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发展相关研究应用,为我省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陈昂昂)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