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组团赴湖南花垣调研考察

2022年01月21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21日电 1月17日至19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书记、理事会常务主席、会长蓝军带队前往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调研考察,希望通过发挥社会组织的整合优势、一乡一品的平台优势以及会员企业的市场优势,助推湖南湘西花垣县和十八洞村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花垣县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联合中国保信集团、中车唐山公司、寒舍旅游投资集团等会员企业及江南大学、中科区域发展研究院等院校智库,围绕花垣县“十四五”时期将重点打造的新材料、新能源、新农业和新文旅“四新”产业,与花垣县委、县政府领导以及十八洞村“两委”班子深入座谈,通过精准研判、精准施策、精准赋能,为花垣县和十八洞村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将着力打造一乡一品“十八洞”辣椒示范基地、猕猴桃产业、乡村振兴职业教育学院、特色民宿文旅基地四大产业振兴引擎,并联合更多社会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对接社会资本和专业团队资源,就十八洞村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规划、建设、招商、运营等各方面进行专项调研、合作共建。

通过聚焦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乡村振兴目标,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积极导入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6+3”模式,以产业兴旺为目标,突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扩宽延长花垣县和十八洞现有的猕猴桃、苗绣、黄牛、山泉水等优质特色农产品的产业链和价值链。

同时,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将带领更多会员企业以“乡村更美”“众创入村”“湘西保姆进北京”等方式,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协力培养孵化本地乡土人才,吸引和集聚农创、旅创、文创、科创、康养等领域的上下游企业、创新团队、机构平台的各类人才为花垣县和十八洞村招才引智、蓄势集能。(吴可佳)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