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铜官古镇”开启春节文旅“大餐” 打造精彩纷呈的旅游盛宴

2022年01月21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21日电 昨日,旅游新方向·中国铜官窑——“铜官古镇”景区惠民卡开放启动仪式暨望城春节旅游活动发布会在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启动,庙会、文物展、民俗马戏、光影展、非遗传承、盛唐穿越等文旅“大餐”,将为游客和市民送上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春节旅游盛宴。

望城以“一处湘江古镇群,半部湖湘文化史”名扬天下,近年来,长沙市望城区加快建设望城全域文旅融合示范区的新使命,每年推出的春节系列文旅活动已成为知名节会品牌,是望城春节的独特名片。

今年春节期间,将推出新华联铜官窑古镇“中国年·湖湘味 铜官庙会过大年”,千龙湖“国潮东方 星耀长沙”,贝拉小镇“福虎迎春 传承经典”,书堂山盛唐穿越节“千万红包礼”、飞鸟乐园“虎年新春游园会”,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湖南区域文明展”,莓妃传“乡村怀旧文化节”等年味十足的主题活动。

坐拥35公里湘江黄金岸线、长沙唯一横跨湘江两岸的望城,正大力推进“一江两岸”的开发建设,尤其是湘江西岸的铜官片区,集中了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2家国家4A级景区,也是省级旅游度假区。

作为望城文旅资源最为集中的片区,十四五期间,铜官片区将以“铜官古镇”品牌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5A级景区,全力打造长沙的城市后花园与度假新方向。在此次发布会上,特别推出了“铜官古镇”景区惠民卡,望城本地居民凭身份证或居住证可以以20元价格办理“铜官古镇”景区惠民卡,微信关注“长沙铜官窑古镇文化旅游”公众号办理,一人一卡,凭古镇望城居民卡可全年不限时不限次畅玩新华联铜官窑古镇与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惠民福利。

这是望城区政府推出的一项重磅惠民措施,相信通过这一惠民政策,既拉动内需刺激消费,又激发文旅企业发展,同时也将有效促进旅游产业向“综合消费经济”的转型升级,实现望城文旅融合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望城全域旅游资源丰富,全区共有A级景区10家,其中4A级景区7家,3A级景区3家,是长沙市唯一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下阶段,望城区将加快构建“一核一群一带一阵地、两湖三山四片区”的文旅发展布局,持续擦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金字招牌,建设享誉全国的全域文旅融合示范区,打造湖南知名旅游目的地。(耿璐)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