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沙开福区成立新基础教育集团 构建城北教育生态圈

2022年01月21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21日电 (匡滢 实习生 吴可佳)近日,长沙开福区成立新基础教育集团,开福区实验教育集团、开福区北城教育集团、开福区清湘教育集团三个新的基础教育集团集约成立,创新办学。

集团成立后,开福区实验教育集团将以开福区实验小学为集团总校,沙坪实验小学、新安寺小学为成员学校;开福区北城教育集团目前有清水塘北辰小学、伍家岭小学等成员校;开福区湘教育集团将以清水塘第二小学为集团总校,潮宗街小学等为成员学校。

据悉,集团实行“优校带新校”“总校长+执行校长” 的发展模式,对集团成员校进行统一管理、资源共享,构建开福城北的教育生态圈,形成“同质异彩,各美其美”的格局。

“成立新基础教育集团,利于实现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共享,推动加快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的步伐。”开福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晏成方表示。

集团成立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崇德开福 教育致强”教育微论坛,由清湘教育集团总校长骆文辉主持。“田园教育”倡导者、江苏省特级教师李庆明校长向与会人员做了题为《树与林同在——基于共生理想的集团化办学的思考》的主旨演讲,围绕“教育集团化的追问”“龙头学校”“队伍建设”等核心词,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他基于集团化办学的潜心思考,引发了与会者的深思与共鸣。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