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民乐报春意 丝竹奏清音——湖南省演艺集团2022新春音乐会举行

2022年01月24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张音悦演奏二胡。龙舸摄
张音悦演奏二胡。龙舸摄

人民网长沙1月24日电 昨晚,2022湖南省演艺集团新春音乐会在湖南大剧院举行。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携手全国著名指挥家、演奏家,为观众奉献了一台春意盎然的民乐音乐会。

音乐会在《相约2022》激越灵动的民族管弦乐中拉开帷幕,双筝与乐队《激情跨越》、二胡与乐队《潇湘随想》 、竹笛与乐队《新编五梆子》、双二胡与乐队《凤凰谣》、唢呐与乐队《百鸟的传说》、鼓乐与乐队《大河奔流》等民乐经典,感人至深,余音绕梁。歌曲《天路》《领航》讴歌美好新时代,令人激情澎湃。

民乐新春音乐会,是演艺集团系列新年音乐会之一。演艺集团成立以来,坚持每年举办湖南新春音乐会、长沙新年音乐会、集团民乐新春音乐会、湖南大剧院新年音乐会、长沙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新春音乐会等,这些音乐会已成为省会长沙颇具影响力的演艺品牌。(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