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确保春运出行平安有序 龙骧集团多措并举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2022年01月26日14: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针对运营线路班车、旅游包车进行全面排查。单位供图
针对运营线路班车、旅游包车进行全面排查。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26日电 春运期间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偏低、雨水偏多,有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从湖南省气象台获悉: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地面冷空气不断南下影响,近期省内以持续阴雨(雪)天气为主,27日至29日有一次大范围降雪和冰冻天气过程,局地雪量大、冻雨范围广。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部门春运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保障春运道路运输安全、有序。龙骧集团积极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强化对驾驶员冰雪天气的安全教育,密切关注车辆动态监控,叮嘱驾驶员做好车辆的防冻措施,针对运营线路班车、旅游包车进行全面排查。

通过及时掌握并通报道路通行情况,该集团对冰冻禁行的路段提前预警,做到寒潮期间每日上报运输情况。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突出重点,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春运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做好营运车辆的应急准备工作,车站对生产区域进行排查,做好室外消防设备的防冻工作,强化对出租物业的隐患排查。加强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确保闻令而动、指挥靠前。

根据上级部门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驾驶员与一线员工的自身防护,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各车站将对道路封道、班车停运的后续保障工作做好提前准备,多措并举为旅客提供暖心服务。对到站乘车的旅客,车站除做好退票及解释安抚工作外,还将向滞留旅客提供热水等各项温馨服务。

龙骧集团将通过微信、短信、客服电话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告知旅客,并提醒广大旅客合理安排行程。利用广播、显示屏等方式,及时播报天气、道路信息,发布开班、停班通告,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