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雨花区:“墨香”潜入夜 “敲门”贺新春

2022年01月26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书画室的成员们在写春联。受访单位供图
书画室的成员们在写春联。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26日电 “朱阿姨!新年好!马上春节了,我们给您送春联来啦,恭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同时要注意用电用气......”

临近春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风清气正的春节氛围,同时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安全意识。1月25日晚,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井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清廉井巷书画活动室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墨香迎新春 敲门送祝福”主题活动。

“一身正气辞旧岁,两袖清风迎新春”“平安建设保您旧岁福禄,防范事故诸君新春功利双至”......一幅幅饱含“廉”味十足和“安全感”爆棚的春联,让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呈现出浓浓的年味和“廉”味。

井巷社区“三色马甲”网格志愿队以“春联”为融合。就未成年人假期安全、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疫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防范一氧化碳、垃圾分类等方面工作进行“敲门”重点宣传。

“社区春联别有风味,我们安全感满满,我也干劲十足。”社区党员文放民是清廉井巷书画室的一员,一个月前他就和书画室的成员们开始写春联。他说,能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并送上别样的新春祝福,感觉非常自豪,写再多也不疲倦。

“通过‘敲门送春联’,社区将廉洁文化和安全知识融入春联之中,在动员党群给居民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也让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廉政文化以润物无声的方式,随着‘墨香’飘进千家万户,不断营造群防群治、平安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奋进第二个一百年不断凝聚党群奋进合力。”井巷社区党委书记、网格长岳林说。

据悉,井巷社区结合社区党员多的特点,依托社区党员分类管理,精细划分,并根据党员兴趣爱好“量身定制”推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以“廉”写“联”,以“廉”促“联”,不断扩大党建引领“廉”动力“引力波”;目前清廉井巷书画工作室、雷锋超市、谭珍香工作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党群阵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达40余次,吸纳各类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达400人。(何伟)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