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汉藏学子一家亲 欢歌笑语年味浓

2022年01月27日08: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场书写春联。梁超摄
现场书写春联。梁超摄

人民网长沙1月27日电 (吴茜薇、胡薇)当杜鹃花遇见格桑花,当鱼米之乡遇见雪域高原,当热情的湖湘学子遇见了豪放的西藏学子,一场洋溢着浓浓年味的民族联欢会拉开了帷幕。

1月25日下午,长郡双语实验中学2002班的全体同学带上寓意吉祥的新年礼物和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走进望城一中,和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回家过年的西藏学子们,一起欢度小年,让他们身处异乡也同样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以及家庭般的温暖。

“正是因为有了学校老师和双语弟弟妹妹们的帮助与陪伴,让我们没有了身处异乡的孤独无助,也愈加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益西卓玛代表望城一中243名西藏学生,向大家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感谢。

联欢活动现场,长郡双语2002班的学子们给望城一中西藏班的学子们带来了原创校园剧表演、自编自导的小品、诗歌朗诵、歌曲合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西藏学子们也即兴表演了舞蹈、口技以及民歌等极具民族特色的节目。

同时,双语的学子们还现场为西藏的哥哥姐姐们书写了春联,给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也预祝他们在高考中旗开得胜、金榜题名。西藏的学子们用藏文书写了祝福的话语来回赠双语的学子们。

一首由现场所有学子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将本次联欢推向了高潮。

“举办此次活动是想为留在长沙过年的藏族孩子们送去新年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氛围。同时也是为学校孩子们提供一个与藏族孩子交流交往的机会,让孩子们有更多的学习体验和生活感悟,培养他们开朗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长郡双语实验中学2002班班主任肖老师如是说。

本次活动促进了汉藏学子之间的交流,通过活动的开展,使汉藏学子切身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