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中建五局:小年慰问暖人心 建设者浓情洒满敬老院

2022年01月27日11: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询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受访单位供图
志愿者询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27日电 雷锋故里学雷锋 传承先辈红色精神。近日,中建五局三公司望城人民医院搬迁项目党支部携手望城区共青团、城投集团置地(斑马湖)公司党支部、高塘岭街道、区人民医院共同开展敬老爱老主题党日活动。

志愿者们一到敬老院就立刻行动,分发爱心物资、提供免费问诊、打扫房间。忙碌之后,便坐下与老人们促膝交谈,倾听他们的烦恼聊聊生活中趣事。通过提供亲情陪护、生活护理,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关爱,整个敬老院呈现出一派老少同乐的和谐景象。

通过了解,志愿者们得知敬老院有三位老党员。其中,谭桂辉老人更是曾经在战场上为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立下不朽功勋的抗美援朝英雄。

谭老先生战争中惊心动魄的革命事迹,将大家带回战火纷飞的年代。敬老院院长介绍,谭桂辉前辈退伍不褪色,脱下军装他是活雷锋,经常帮院方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也让雷锋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备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将身体力行学“雷锋”。

党员不仅是危机时刻冲锋在前的中流砥柱,更应该是岁月静好中为民排忧解难的热心肠。看到老人们的脸上慰藉的笑容,志愿者们的付出也都有了意义。望城人民医院项目部党支部将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力量,激发青年党建活力,打造高质党建引领,彰显央企责任与担当。(吴克志 赵悦)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