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大雪将至 湖南高铁全力保障春运出行需求

2022年01月28日10: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28日电 (吴茜薇)1月28-30日,湖南地区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雪冰冻天气。当前正值春运返程最高峰时期,湖南18个高铁站多措并举,将全力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

据悉,湖南高铁已成立应急指挥小组,制定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全天值班值守制,相关人员已出发前往湖南管内18个高铁站,在昨天18点前全部到位,如遇突发情况随时处理。

同时,联合地方应急部门通力合作。各方就交通接驳、人员支援、物资供应等问题已经进行沟通,目前相关的人员和安排已经准备就位。

管内所有高铁站已经成立起了18支打冰扫雪队伍,在大雪来临前提前在站台和轨道上铺盐,防止结冰,降雪后及时铲除冰雪,保证站台无积雪。

此外,在车站进站口、出站口、地道等关键处所铺设草垫、麻袋等防滑用品,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在站台、候车室、票厅等关键岗位增强人手力量,加强现场秩序维护。遇客流高峰,车站将开启全部售票窗口、验证、安检、检票、出站通道,保障旅客顺利进出站。

值得注意的是,湖南高铁将对接各大媒体平台,实时对外公布晚点、停运车次信息,12306官网也会及时将相关信息发送到已注册用户的手机短信上,畅通信息渠道。同时,12306APP提供网上改签和快捷退票渠道,旅客可自助办理相关业务,避免排长队和旅客积压的情况出现。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