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新春走基层|春节慰问送温暖 浓浓关爱暖人心

2022年01月28日19: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妇联志愿者给困难户家庭送温暖,贴对联中。官渡镇供图
妇联志愿者给困难户家庭送温暖,贴对联中。官渡镇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28日电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浏阳市官渡镇为让村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开展走访慰问、安全生产检查等各类活动。

温暖不缺位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该镇组织开展困难党员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辖区35名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并提前送上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祝福。

“最近生活怎么样?”“身体还好吗?”在新云山村困难党员姜美南家中,浏阳市官渡镇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胡海英正热情地与她拉家常,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和生活所需,叮嘱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金,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老党员心里。

受慰问人员纷纷表示:感谢党委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寒冬腊月送慰问,让他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

平安不打烊

站好安全生产每一班岗

为切实做好春节、两会和冬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镇组织各职能部门单位开展“打非治违”联合执法行动。

“越是关键时刻,安全生产越不能放松!”该镇相关负责人对于安全生产反复提及,并带队组织三个执法组对集镇商户、快递网购点进行大清查,发现非法经营5户,收缴非法经营烟花42件,公安介入调查1户,确保非法经营烟花爆竹露头就打。

“检查出问题关键在于整改。我们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还安排专门人员跟踪整改落实情况,一旦整改不力,就会采取相应的处置措施。再过几天就要过春节了,大家每个人都紧绷着安全生产这根弦。”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在辖区营造了关注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还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关怀不停步

关爱妇女儿童志愿服务

“谢谢各位叔叔阿姨,我一定会以积极的心态,克服家庭困难,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关爱。”田郊村林李芬芳说。

1月27日下午,该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把爱带回家,一起迎新春”关爱妇女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左建珍、宋范美、马丽等10余名志愿者为7户困难家庭送上特殊的“新春大礼包”,有棉被、水果、大米、食用油、防疫用品等物资,并为他们贴上喜庆的春联,送去温暖的祝福,一起迎接新春的到来。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辖区妇女儿童送去了温暖,传递了爱心,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社会的关爱。

接下来,该镇妇联将继续大力开展关爱妇女儿童工作,打造扶困帮扶桥梁,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爱心集体与人士,使妇联成为妇女儿童满意的温暖之家,让孩子们在全社会的关爱下健康、快乐的成长。(罗冠婷)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