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山东汉代文物特展今日开幕

2022年01月28日11:0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月27日,长沙博物馆特展一厅,“雄踞东方——山东地区汉代文物特展”布展完成。记者 田超 摄

  “田横之印”封泥、“车骑将军印”铜印、“齐大官”铜盆、熹平石经、孙膑兵法竹简、汉代丹丸……“雄踞东方——山东地区汉代文物特展”将于1月28日在长沙博物馆开幕。今日,记者提前探展。

  本次展览由长沙博物馆联合山东博物馆、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济南市博物馆、青岛市博物馆、临沂市博物馆等多家文博单位共同举办,精选了两汉时期山东地区最新及最重要的考古发现,包括章丘洛庄、巨野红土山、长清双乳山、临沂银雀山等汉墓出土的文物235件。

  山东,古称“齐鲁”,是汉代最为富庶的地区之一。本次展览通过大邦维屏、王侯风华、文道丝途3个单元,试图从政治分封、百业兴盛、王侯生活、文化交流等方面揭示山东地区在汉代的辉煌历史,是长沙博物馆中华文明系列特展的又一力作。

  本次展览免费对公众开放,时间为1月28日至5月4日。展览期间,为了让观众更深入了解汉代历史文化,长沙博物馆将陆续推出汉代游戏体验、主题导赏、“湘城讲坛”专家讲座、阅读沙龙、“成语里的汉代故事”儿童读书会、汉代故事即兴演读工作坊等文化活动。(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万国珍 沈婉捷 彭婉浈)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