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与大病救助工程在娄底启动

2022年01月28日20: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余秋璇(中)宣布项目正式启动。受访单位供图
湖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余秋璇(中)宣布项目正式启动。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28日电 为切实推动湖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和心理疾病预防、干预及救助事业的发展,1月28日,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南省应急心理干预指导中心主办的“湖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与大病救助工程”公益项目(娄底站)启动仪式在娄底市中心医院举办。

会上,娄底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吴小阶表示,医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娄底儿科事业发展、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随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肖涛介绍了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的具体工作和救助工程的基本情况,并为娄底市中心医院加盟“湖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与大病救助工程”公益项目现场进行签约、授牌。

娄底市中心医院儿科团队代表、儿童保健康复中心主治医师刘冰雪以《让来自星星的孩子回家》为题,真诚分享了奋战在儿童保健康复一线的心得。来自涟源市湄江镇的龚先生拥有一对患有孤独症的双胞胎,他也以受助患儿家属代表的名义,深情感谢了项目对他家的关怀资助以及娄底市中心医院儿童保健康复团队的救治与帮助。

仪式结束后,湖南省脑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程明还对受助患儿进行了现场评估,指导家属更好地开展康复训练。

共青团湖南省委依托湖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心理救援分会,联合湖南省应急心理干预指导中心,发起实施了“青春湘伴”湖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与大病救助工程,重点关注湖南省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领域问题,覆盖预防、干预、救治、康复等青少年心理健康全流程。此次项目在娄底启动,为缓解娄底市青少年心理问题,促进他们身心健康成长提供了更加坚强的保障。(刘紫寒)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