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郴州安仁县:多措并举保春运,公路养护在行动

2022年01月30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养护人员修补路面坑槽 。单位供图
养护人员修补路面坑槽 。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30日电 春节将至,为扎实做好2022年春运公路保畅工作,湖南省安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春运工作部署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围绕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的宗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公路保畅工作,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完善春运工作组织领导机制。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值班值守制度,按照各自职责严密部署。同时,坚持底线思维,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逐项落实本单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强化、细化相关措施,确保春运及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加强路面巡查力度,提升公路通行环境。坚持保通优先,增加公路巡查频率,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和路域环境提升活动。尤其加大对急弯、桥面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对排查出的隐患及问题立即整改。针对路面坑槽、车辙等病害,做到及时处置。

积极做好各项应急防范工作。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细化应急预案,在养护站储备融雪剂、防滑料等物资及应急抢险机械。对全县国省道桥梁、弯路设置安全标志牌、抗冰物质。利用新媒体、短信等方式将灾害预警信息及时传递到全体干部职工。同时加强与交警、应急、气象部门的联系沟通,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措施联动,坚决做到应急需要时随时拉的出、用的上、战的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提高驿站服务水平,贴心服务群众出行。依托公路养护站服务区、治超站点,工作人员热情主动的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热水、手机充电等贴心服务,提醒驾乘人员谨慎驾驶,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为出行的人民群众提供“畅和公路、一路有家”的温暖服务。(谭莉琼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