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跨冰海雪原 万里高空护平安

2022年01月31日23: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全力保障客运索道安全运行。吴勇兵摄
全力保障客运索道安全运行。吴勇兵摄

人民网张家界1月31日电(匡滢) “今天支架上积冰比较厚,要小心些。”

“好嘞,你也注意点。”

1月31日,大年除夕,山上温度零下2℃,早上8点,湖南张家界景区黄石寨索道工程部检修工金二成、朱贵平穿上工作服,带上防护装备,乘着索道轿厢就向山顶出发了。

因为是大年除夕,他们俩还特意围上了一条红色的围巾,既保暖又喜庆。

几分钟后,轿厢停在了索道上站,两人向最高的索道5号、6号支架上奔去。

黄石寨海拔高度1000多米,受连续的低温寒潮天气影响,山上连续多日冰天雪地,雾气迷漫,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高空索道电气设施、缆绳、电气设备等安全运行。

踩着厚厚的积冰,金二成、朱贵平两人慢慢爬上索道支架,一个一个轮组观察、检查,用防护装备上挂钩敲打支架上重点部位的积冰,仔细观察缆绳、轿厢运行状态,并不时用对讲机向控制室报告运行情况……

忙碌近一个小时后,两人顾不上休息,又连忙来到站房对主电机进行检查,将设备相关数据一一登记好。

“我们张家界风景好,特别是雪后别有一番风味。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在大家欣赏雪景的时候保障索道运行安全,要特别仔细认真才行。”两人笑呵呵地说到,接着,又投入到紧张的检查工作中去了。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