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明确“135”工作思路 农发行邵阳市分行部署2022年工作

2022年02月24日21: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24日电 2月22日,农发行邵阳市分行召开2022年年度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总行、省分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峰同志作年度工作报告,并对2021年度先进单位、先进集体、支农资金筹集先进单位及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

会议指出,一年来,该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分行党委“三抓四强”工作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源泉,以狠抓发展为第一要务,以乡村振兴统揽发展全局,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全年累计投放各项贷款31.73亿元,年末贷款余额161.94亿元;存款余额21.5亿元,日均存款余额25.84亿元;实现FTP利润7884.41万元;不良贷款余额0.98亿元,较年初减少1.63亿元,不良贷款率0.59%,较年初下降1.07个百分点,连续四年实现“双降”,“十四五”开局迈稳第一步、呈现新气象。

会议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全行上下要切实增强抓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分行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起而行之狠抓落实,以实干实绩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开新局、开好局。

会议指出,全行上下要紧扣职责使命,以“一个中心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提升贯通五大理念”的“135”总体思路,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服务邵阳“三高四新”和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围绕一个中心任务,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服务乡村振兴统揽工作全局,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持续发挥好“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明确“强一市、抓两头、带全域”总体思路,奋力开创业务发展新局面;牢固树立市场化思维,奋力开创客户营销新局面;全程全员全时抓存款,努力开创支农资金筹集新局面。

打好三大攻坚战,破解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打好基础管理攻坚战,实现数据质量显著提升,基础工作意识和质效显著提升;打好风险处置攻坚战,力争今年存量不良贷款实现清零,关注类风险稳中有降、风险类客户有效维护;打好队伍建设攻坚战,全行干部队伍实现有效提升,充分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通过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化制度流程建设,把劣势转化为后发赶超的强劲动能。

提升贯通五大理念,精准务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全行上下要树牢政策理念,强化政策响应执行;树牢经营理念,强化市场竞争能力;树牢责任理念,强化执行力建设;树牢合规理念,强化内控合规管理;树牢创新理念,强化创新转型,精准推动上级行党委决策部署在邵阳市分行落地见效。(罗鑫涛)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