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农信系统:开启服务“三农”新篇章 彰显支小支农新作为

2022年02月24日21: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 吴茜薇摄
会议现场。人民网 吴茜薇摄

人民网长沙2月24日电 (吴茜薇)今天上午,湖南农信系统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会上,湖南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张世平以《强主业 防风险 优服务 勇创新 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为题作了工作报告。

2021年末,湖南农信系统存款余额12177亿元,贷款余额7939亿元,存贷款总量、增量继续居湖南省金融机构首位。2021年湖南农信系统经营质效稳中有升,缴纳64亿元税收。

其中,涉农贷款余额5245亿元,较年初增长11.41%;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530亿元,较年初增长13.09%。全年累计对25616户、252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实行延期还本付息,让利19亿元,减费3572万元。脱贫人口小额信贷余额81亿元,占湖南省金融机构的98%以上。省联社信贷管理部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此外,湖南农信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全系统共办理实事8000余件,惠及68万人次。省农信联社获评“全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称号。实施普惠金融先锋工程,打造3个“省直机关示范党支部”,选树131个“湖南农信示范党支部”。

省农信联社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黄向阳在大会上表示,全省农信系统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善谋巧干、合力大干、真抓实干,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稳健发展贡献更多更大农信力量。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湖南农信系统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提升之年。张世平表示,2022年,湖南农信系统将在做强做优主业、防控化解金融风险、调优业务结构、加快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和调动这5个方面继续发力。

“未来,我们要加快信贷投放,做强服务‘三农’主业,争取新增涉农贷款突破1,000亿。”张世平表示,要让更多金融资源流向乡村的各个产业、各个农户。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