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民辅警雪夜保驾护航

2022年02月24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24日电 近日,长沙县江背镇迎来了一场大雪,给道路交通带来隐患,长沙县公安局江背派出所、江背交警中队民辅警启动应急模式,奋战在救援一线,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江背镇提前谋划,科学调配警力,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他们在寒风中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安全通行,奋力出手帮助司机推车。他们挥动铁锹,将倒伏的树木进行锯断、清运,对积雪路段泼洒工业盐,全力减少雨雪天气给群众出行和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的不便,全面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赢得广大群众的一致点赞。

22日晚,经过与江背镇专职消防救援队及相关部门共同合作,采取推车的方法,克服道路积雪湿滑车辆上坡艰难等困难,历经5个多小时,成功将被困车辆推至坡顶,驾驶员李先生满满地感动:“幸亏有你们,大雪天里帮忙,真的太感谢了!”

在这场大雪中,最美的不是雪景,而是风雪中伫立的那一抹抹藏蓝的身影。截至2月23日凌晨2点,江背民辅警共计清理各类路障20余处,疏通救援车辆150余辆。

雨雪天道路摩擦系数减小,车辆在转弯或刹车时容易失控引发事故。民警提醒,雨雪天驾驶要主动降低车速谨慎行驶,以防车辆侧滑、打滑,车辆转弯时缓踩刹车。(喻静)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