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雨花区14项民生实事“开门红”,幸福指数扶摇上

2022年02月24日15: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24日电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走深走实,顺利推进全市“五个十大”工程项目建设,2022年,长沙市雨花区重点民生实事预分解为14项28个指标,其中,省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6项14个指标,市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8项14个指标,覆盖教育事业、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公共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

干好开门一件事,当好群众贴心人。雨花区各成员单位按照“抓制度建设、抓工作部署、抓监督检查、抓长效管理”四步工作法,详细制定了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推进“路线图”和“时间表”,围绕强化要素保障、坚持高位推动、加强督促指导、开展贴身服务等方面精准施策,有力、有序推进民生实事建设。

截至2月23日,雨花区14项重点民生实事已全部启动,顺利实现了2022年雨花区高质量发展“开门红”。为提高公办义务教育学位占比至95%以上,区教育局制定了天华寄宿制学校“民转公”改制细则方案,同时将重新核定同升湖、广益、金海三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办学规模。

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中,雨花区有3户家庭和1个社区,被列入全省唯一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现场观摩点,将在讲评会上做典型经验发言。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项目中,全区已竣工验收增设电梯项目26个,发放补贴资金110万。

在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中,区市监局将放心肉智慧监管平台推广与使用指标任务3300余户分解到各街镇,并组织开展放心肉平台入驻、使用的培训。在“双减”工作重点监测中,区教育局严格把关,遴选出80余家机构,建立中小学校内课后服务第三方社会机构目录库。

下一步雨花区将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全面发力,及时配套和整合资金,加大对民生实事的投入力度。定期对全区重点民生实事进行精准调度、专项督查,建立督查工作台账,采取“问题清单”“一对一”服务等措施,切实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民生实事顺利实施,以“开门红”“开门稳”“开门好”实现全年“再续精彩”。(吴祎玮)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