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争当“三高四新”排头兵,擦亮“营商福地看浏阳”品牌

浏阳永和镇:首个专业化育秧大棚开建 助力早稻生产

2022年02月24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24日电 人勤春来早,田间备耕忙。早春时节,浏阳市永和镇的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走进金盆村,十几个工人正忙得热火朝天,有的忙着平整土地、有的正在浇筑水泥,一个占地约3000平米的专业化水稻育秧大棚正在抓紧施工建设……

“早春天气气温低、寒潮频繁,为节约育秧成本,我们积极与上级农业部门对接,由当地农机专业合作社牵头建设这个专业化育秧大棚。”浏阳市永和镇农业专干罗昭钦介绍。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育秧大棚的建成,可服务约1000亩的大田抛插,既方便本地农民的秧苗采购,也极大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据了解,大棚一期预计在2月底前完工,两期计划建设5000平米,总投入约100万元。

为确保粮食安全,浏阳永和镇坚决扛牢政治责任,采取督查考核与政策扶持等形式,引导新型经营主体建立示范性育秧工厂、钢架大棚等育秧设施,开展商品化育秧服务,保障春耕生产。

“去年我们通过‘一村培养一大户’的形式调动了广大群众对粮食生产的积极性,今年也要通过奖励扶持、技术支持和产业化发展等方式,实现粮食生产面积、产量‘只增不减’的目标。”浏阳永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郭秀旗)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