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开展优质企业梯度培育行动 擦亮“湖湘品牌”

2022年02月25日08:4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2月24日,记者从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我省将大力推动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开展优质企业梯度培育行动,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擦亮“湖湘品牌”。

不断提升市场主体质量,我省大力开展“十百千万”质量管理提升专项行动、上市培育企业计量保障行动,在全国率先发布《品牌培育指南》《品牌管理体系要求与实施》《品牌价值评价》等系列地方标准,启动“湖南名品”认定工作。“质量体检进企业”经验获得总局推广,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93%,隆平高科、铁建重工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目前,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已纳入省委绩效考核体系和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范畴,建立了分年度、分行业、分地区的指标体系和考核体系,实施月调度、季讲评、年考核。

鼓励市场主体开展自主研发创新,提升质量。全省新获专利授权87716件、拥有发明专利69195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0.41件、申请PCT专利720件,分别增长22.9%、25.1%、30.13%、25.44%。全省有效注册商标增加到87.07万件,在全国率先建成地理标志查询管理系统,帮助50家小微企业提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水平。(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张琪汶 刘灵宁)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