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住建部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调研 龙湖冠寓在长沙上交城市安居新答卷

2022年02月25日11: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调研现场实拍。单位供图
调研现场实拍。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25日电 近日,住房保障司司长曹金彪到长沙进行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调研。湖南省住建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易继红,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跃先等陪同考察。

据悉,龙湖冠寓长沙星家洋湖宜家荟聚店、长沙金融中心店在调研之列。龙湖冠寓引入了不同业态满足居住者日常生活需求,建设多功能公共区域,为居住者提供便捷的一站式生活社区服务,在项目实用价值与城市便民属性上,受到了住建部调研组及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

青年人才通勤难、租房难、生活幸福指数下降,成为各城市在“人才争夺战”中的痛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里,重点提及“着力解决困难群体和新市民住房问题”“租购并举、因城施策”等内容。2021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

如何让长沙更好地留住青年人才?2017年,长沙出台《长沙市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计划5年内投入百亿元资金,吸引储备100万名青年人才在长沙就业创业。长沙坚持“扩增量、盘存量”思路,联合龙头企业扩充租赁房源,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推出人才安居公共租赁房、人才公寓和发放购、租房补贴等多种安居方式,让青年人才以更低的成本租住品质更好的房子。

龙湖作为较早进军布局租赁住房领域的龙头房企,积极配合政府各项租赁政策,以旗下高品质租赁住房品牌——冠寓,强势赋能城市人才安居。冠寓自2018年落子长沙,迄今已布局11个项目,房源超5000间。在已投入使用的8家门店里,冠寓的客户满意度超过95%,为更多“新长沙人”提供了温暖港湾。

2021年,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正式发布“长租公寓综合性能评价首批12个项目名单”。在获评五星级认证的11个长租公寓中,龙湖冠寓长沙金融中心店脱颖而出,成为全国首批、湖南唯一获五星级认证的长租公寓。

首批长租公寓综合性能评价,以行业首部《长租公寓综合性能评价标准》为依据,严格遵循“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可持续运营、高质量发展”的原则,由“宜居品质、绿色健康、智慧系统、服务管理”四类性能指标组成。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叠加龙湖冠寓精细专业的运营服务,成为龙湖冠寓长沙金融中心店的“制胜砝码”。

在“空间即服务”战略下,龙湖冠寓肩负社会责任,协助政府解决人才安居问题。对于冠寓的品质,曹金彪一行给予了高度肯定,冠寓依托于龙湖集团企业实力,坚持品质租房理念,积极肩负企业社会责任,围绕“匠心品质、科技智能、安全安心”等关键词,深耕产品服务,满足当代城市青年租住需求,助力人才安居。

目前,龙湖冠寓已步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将最优质的城市资源汇聚于一体,为年轻人这一城市的中坚力量,创造更加优质的生活体验。龙湖冠寓让家跳脱出单一的居住功能,探索生活内在的广大,让人与人之间、人与城市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充满创意与温暖。

在租赁住房的蓝海,强劲的综合实力是获得市场份额和客户认可的“入场券”,龙湖冠寓不忘初心,坚守品质,在助力城市安居的道路上,步伐坚定,砥砺前行。(刘甲宇 实习生张盛楠)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