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衡阳县司法局召开2022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务虚会

2022年02月25日11: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衡阳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司法行政工作务虚会。单位供图
衡阳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司法行政工作务虚会。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25日电 为科学分析研判司法行政工作现状与形势,全面布局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2月23日,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司法行政工作务虚会。县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局14个股室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为进一步明确和落实2022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推进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随后,各分管领导针对分管业务科室的工作情况作进一步总结点评和补充,客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机遇挑战,并结合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就做好新一年的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思路和举措,对2022年各项业务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局长蒋政华结合当前法治建设及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就新一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就建好建强法律顾问室、落细落实合规性审查、扎实推进行政复议改革举措、统筹做好法律服务、“穿透式”监管特殊管理人群等工作,提出法治建设要创新局面、服务大局要有新成效、司法为民要达新水平、平安创建要现新作为、队伍建设要上新台阶“五新”工作要求。

局党组书记陈新能高度肯定了与会人员围绕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提出的切实可行的建议与意见,他表示,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队伍建设,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勤学习、常思考,重程序、勇担当,建制度、严考核;要对照司法行政职能职责,落实岗位责任,进一步强化刑事执行、行政执法监督、法律服务管理、行政复议办案和基层司法所建设工作责任;要珍惜司法行政工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树立主人意识,永葆闯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再创法治衡阳县建设、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肖琪 李忠 实习生张盛楠)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