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让学雷锋在三湘四水蔚然成风

2022年02月26日09:57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学雷锋在三湘四水蔚然成风 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25日上午,“2022雷锋精神论坛”在长沙市高新区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出席论坛并讲话,省雷锋精神研究会会长杨忠民出席。

杨浩东指出,雷锋精神具有超越时空的力量和永恒的价值,被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生动讲述雷锋故事,对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系列重要论述。近年来,湖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高扬雷锋精神旗帜,蓬勃开展学雷锋活动,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雷锋式的人物,奏响了一曲曲奋进的理想凯歌。

杨浩东强调,要进一步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刻把握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一致性,融入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要组织动员更多国内外专家学者、社科研究机构研究雷锋精神,推出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研究成果。要进一步深化雷锋精神的宣传教育,组织各级各类媒体常态化开设学雷锋专题专栏,注重运用艺术手段塑造雷锋和新时代雷锋传人形象。要进一步丰富学雷锋活动的创新载体平台,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让学雷锋在三湘四水蔚然成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富道德滋养,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龚柏威)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