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浏阳市镇头镇打造“特色课堂” 抓实农村党员冬春训

2022年02月26日20: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26日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今日,在浏阳市镇头镇,1000余名农村党员面向党旗庄严肃立,庄严地举起右手,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接受党性洗礼。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浏阳市镇头镇结合党员轮训要求,精心打造“特色课堂”,切实提高广大农村党员政治素养、致富能力,育强乡村振兴“主力军”。

理论课堂“党味”足

镇头镇本次冬春训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同步直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云直播”对主会场的精彩讲课进行同步直播。同时,因外出不能参加集中学习培训的流动党员,也可进入手机或电脑客户端的直播链接实时观看打卡。对于一些年老体弱的党员,采取上门送学为他们“送学”“补课”,真正达到全员参学的效果。

会上,浏阳市镇头镇党委书记刘国泰为广大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让党旗更红——争做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旗帜与标杆》的生动党课,同时邀请浏阳市委组织部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左宜政讲授《做合格党员 强党建引领》,以“一个现象两个故事”为切入口,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农村党员如何争当旗帜与标杆,将党的创新理论传递到农村基层、党员心中,推动农村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新镇头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观摩课堂“真味”实

“上湾屋场真的美啊!”“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方面你们村走到了前列啊!要向你们学习!”在浏阳市镇头镇干口村上湾屋场,来此参观的各村支村两委纷纷向干口村党总支书记娄晓波表达称赞之意。

2月26日,在进行了半天的理论培训后,镇头镇又合理安排了一场现场观摩活动,邀请各村支村两委前往党建引领示范村进行观摩学习。

要想实现乡村振兴,就要着力提升其自身的“造血”能力。镇头镇紧抓浏阳市全域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政策契机,依托本镇资源优势,投资4000余万元在全镇范围内建成16个美丽宜居村庄,干口村作为第一批建设成功的示范点。因此,浏阳市镇头镇借助此次冬春训,科学安排培训科目,突出“田间课堂”教学特色,将理论实践相结合,强化党员冬春训实效性。通过实地观摩了解学习,手把手传授技能,让广大党员实实在在将知识入脑入心。

实践课堂“美味”浓

“来,搭把手!把这个棚子搭好!”在镇头镇柏树村,一抹鲜艳的志愿红正在村民李红辉家里进行帮扶。

前几日,浏阳市普降暴雪,遭遇严重雨雪灾害天气。许多村民门前的遮雨棚因为不堪厚厚的积雪沉积而垮塌,造成一定的财产损失。广大党员积极响应镇头镇清雪战冰倡议,加入到志愿活动中。他们拿着铁锹、铲子纷纷在村级主次干道上进行工作,干得热火朝天。道路两旁垮塌的树枝也进行了迁移,最大程度上保证了道路安全。与此同时,镇头镇各村也相继开展了扶贫帮困走访、环境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红成为镇头镇一道闪亮的风景线。

服务引领,党员先行。镇头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建14支志愿服务队,实施十大“民生微实事”,并形成特色品牌。党员志愿者们以“党建+志愿者服务”的形式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为群众排忧解难,助力镇头经济社会发展,成为镇头党建一张靓丽的“名片”。

“这次党员冬春训特别有意义,能为群众干实事是我们党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柏树村党员刘勇激动地说。

下阶段,浏阳市镇头镇将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发力,让冬春训真正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谋事创业的“加油站”和“助推器”,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吕小雨)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