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长沙举行“雨花自贸区块—高桥大市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推进会”

2022年02月26日10: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26日电 2月24日,湖南省长沙市“雨花自贸区块—高桥大市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推进会”在高桥大市场中非经贸合作示范园举行。

高桥大市场是全国95家试点企业之一,作为千亿级的商贸产业集群,要抢抓难得的发展机遇,严格按照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指南全面推进实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将联合各方力量,为高桥大市场试点提供技术支撑与指导。

自2021年8月份入选 “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商贸流通专项)名单”以来,湖南高桥大市场迅速行动,开展企业标准化现状分析和需求调研工作,组建试点建设领导小组,编制试点工作方案, 召开试点工作启动大会,进行资料收集与企业标准体系梳理,聘请标准化专业技术支撑机构,举行标准化试点培训,各项工作得到扎实推进。高桥大市场将借力国家对商贸流通行业标准化试点的大好机会,强化政策支撑、科技支撑、统筹协调与宣传报道,以标准促发展、创效益,打造一个产业聚集、交易繁荣、服务领先的全国标杆性市场。

“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是由国家商务部和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共同评审,在全国范围内确定15个试点城市和95家试点企业,旨在推动各地区、行业、各类市场主体在标准制定、实施、应用方面开拓创新,推出一批标准,树立一批标杆,总结提炼一批可复制推广的成功经验。

高桥大市场作为全国的龙头市场,聚焦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重点方向和关键领域,致力于探索商贸流通的高质量发展,在当前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形势下,经申请获批2021年度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商贸流通专项)项目。

通过试点,高桥大市场将推进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和跨界融合,探索内外贸一体化的先试先行,打造商贸流通领域“全球市场、一个品牌、统一质量标准认证体系”的高质量发展模式标杆,提升高桥品牌的影响力,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输出优秀的管理和服务理念。(宋荣益 实习生张盛楠)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