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星沙街道:为民办事除隐患 纪检监督暖民心

2022年02月26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26日电 “前几天的雪下得真大,刚好赶在大雪前,社区把停车棚搞好了,让我晚上睡了个安心觉!”2月25日,长沙县星沙街道金牛湾社区灰埠宿舍安置房4栋的周自力爷爷一早到街道和社区表示感谢。

金牛湾社区灰埠宿舍安置区停车棚建于2003年,由于年代久远,钢架棚顶严重锈损,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原来停车棚主要停放摩托车,现在增加了许多电动车的停放,但充电设施老旧,电线老化,私拉乱接的电线犹如蜘蛛网;停车棚管理用房都是用木板搭建的简易棚,使用年代久,破烂不堪,每逢大风大雨,尤其下大雪,这里成了社区的安全隐患重点。

安全无小事,今年一定要把这个问题解决好。灰埠宿舍安置区属于金牛湾社区纪检小组长周舟的网格范围,周舟立即向社区党总支、街道纪工委进行了汇报。

接到报告后,街道、社区多次组织召开楼栋长和居民代表会议,收集居民意见,并经过街道应急办、人居环境建设服务中心现场勘察,定下改造方案。经过多方沟通协调,金牛湾社区灰埠宿舍安置区停车棚维修计划纳入精准惠民微建设项目中。

2021年12月初,改造正式启动,原老旧车棚内的杂物被全部清理,车棚顶部升级改造,配备不锈钢雨棚,地面重新硬化,设立开放式公共非机动车集中停放充电点,并配置了消防栓。至2022年1月19日,历时1个多月,停车棚改造全部完成,改造后的车棚安全、实用、美观,既消除了安全隐患,解决了老旧小区多年的“疑难杂症”,又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将惠民工程落到了实处。

“这个新车棚真挺好的,干净敞亮又安全,终于放了心,电动车也有地方充电了!”提起新车棚,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据了解,2021年,在星沙街道党工委的领导和支持下,街道纪工委督促各社区、相关办所为民办实事20余件,办结问题线索66件。今年以来,围绕疫情防控、作风建设及落实县委“四个年”工作开展督查并发布督查通报19次,发现并整改问题200余个。(戴月珍 周舟)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