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湖南省发改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2年02月27日19: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单位供图
会议现场。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27日电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年度组织生活会。

会前,办公室支部拟定了工作方案,组织了专题学习,开展了谈心谈话。2月23日至25日,支部分三个党小组召开小组会,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报告了支部一年来工作情况,重点通报了对照党章规定、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全面检视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查找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认真剖析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周海兵对此次年度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学习实际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周海兵指出办公室作为委机关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重要中枢,要在政治建设上树标杆,在政治能力上再提高。大家要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按照委党组的统一部署,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围绕政治学习,充分开展交流探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周海兵表示,办公室要强化大局观念,提升担当能力。充分履行职能职责,发挥好办公内控作用,在机关运行管理中当好“流转中枢”,把参谋服务的作用最优化、最大化。办公室干部要热爱工作岗位、深入钻研,保持一种本领恐慌感和能力危机感,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积累,提高专业素养,做到办文办会办事“心中有数”。要创新方式、敢于突破,合理分解工作、分解责任,把人从固定工作岗位解脱出来,不但要“高效完成任务”,还要力求完美、精准,确保高质量、高效能、快节奏实现各项工作目标。要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保持优良作风,甘于清贫,耐住寂寞,当好一颗螺丝钉,用好手中公权力,守好廉洁底线,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发改干部,真正为全面落实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发改贡献。

会议还进行了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和党员民主评议,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黄歆 梁亚)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