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最高气温将升至20℃!湖南天气将大反转

2022年02月23日09:2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有人说,走过最长的路就是湖南这善变的天气的套路。这不,咬咬牙、跺跺脚,把眼前的寒冷熬过去,就将迎来温暖春天。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天气走势宛如过山车,最高气温将升至20℃。

  实况监测显示,21日8时至22日8时,全省61个县(市、区)出现雨夹雪或雪,52个县(市、区)为纯雪,其中怀化市区、新晃、芷江、桃江、安化、新化、涟源、凤凰、宁乡、冷水江10个县(市、区)暴雪。截至22日8时,省内有12个县(市、区)积雪深度超过5厘米,其中安化、怀化市区、新晃最大为8厘米。另外,新宁、城步、桂东有1至2毫米的轻冰冻。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气温前低后高,降水呈减少趋势。23日至27日白天,省内天气转好,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可升至20℃左右,其中24日早晨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雾;27日晚至28日,湘西、湘北还有一次降雨过程。

  气象专家提醒,天气转好后,要注意防范湘西、湘中及以北地区早晨大雾、融雪结冰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此外,24日前气温偏低,需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公众需注意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避免安全事故发生。(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唐杰)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