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法治题材电视剧《底线》在湖南长沙开机

2022年02月27日19: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27日电 2月26日,首部全景展现我国司法改革最新成果的法治题材电视剧《底线》在湖南省长沙县人民法院举行开机仪式。该剧以当代人民法官为创作原型,选取真实案例作为创作素材,讲述人民法官积极投身新时代司法改革实践,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对当下社会纷繁案件进行调解和审判的生动故事。

电视剧《底线》讲述了方远、周亦安、叶芯等三代法院人投身法治建设,在一宗宗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司法案件中不畏艰险,践行初心使命、坚守法治信仰的动人故事。剧情跌宕起伏、引人入胜、扣人心弦。

为使创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主创团队在筹备阶段调研走访了全国30余家法院,深入采访200余位一线法院干警,收集了500余件社会关注度高的代表性案件。案件选取实现从民事到刑事、从“小案”到“大案”、从“老案”到“新案”的多维取材。

主创人员深入生活、跟班实践,积累创作素材。他们表示,将把新时代人民法院、人民法官形象充分融入剧本创作之中,力求通过求真、求实、求精的创作风格,打造一部充满浓浓时代气息的现实主义法治精品剧。

近年来,人民法院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加强法院题材影视创作,推出了一批优秀影视作品,传播中国法治声音,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作为首部全景展现我国司法改革最新成果的电视剧,电视剧《底线》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力求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中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努力打造一部贴近时代、扎根人民的法治文艺精品。

电视剧《底线》由最高人民法院、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指导创作,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监制,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支持,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唐乾)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