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本周雷雨和阳光轮流站岗

2022年02月28日08:36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周末,长沙人体验了一把“给点阳光就灿烂”的温暖,日最高气温突破20℃,星城一派“春暖花开”的景象。不过,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雨水又会断断续续“穿插”,气温也会有所下降,厚衣服还不能马上收起。

2月末的湖南,告别雨天,最高气温猛涨。气象部门监测显示,目前气温大幅超过常年2月下旬同期水平,甚至与常年4月上旬气温水平相当。不过,3月初,新一轮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中东部地区,南方降雨将再度发展增多。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28日晚到3月1日白天,受地面冷空气影响,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等对流天气,最高气温将回到15℃以下;1日晚到2日白天,降水间歇,多云为主;2日晚到4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阳光与雨水轮流“上班”;5日到6日,多云。

全省天气也不会一直晴好在线。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地面高压控制,28日,受高空槽、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降水逐步增多,湘西局地中雨;3月1日,受地面冷空气影响,大部地区有降雨,气温下降。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做好春季流行性疾病的预防工作。此外,雨水再起,需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可能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雨雾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记者 张洋子)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