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新邵打造500亿循环经济产业集群新高地

2022年02月28日14: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28日电 湖南省新邵县雀塘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一处生产车间内,只见黄澄澄、金灿灿的铜杆在生产线上伸展、打捆成型,随着第一批产品成功下线,标志着10万吨再生铜资源化利用项目一期正式在新邵投产。

据了解,该年产10万吨再生铜生产线及10万吨铜基础铜材加工项目,属于雀塘循环经济产业园废旧金属再利用产业集群的主要支撑项目,总投资4亿元,用地78亩,已建成标准化厂房3万平方米,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300余个,年税收达2亿元以上。该项目从洽谈到正式签约,历时仅26天;从开工建设到第一条三万吨再生铜生产线投产仅用时不到一年,创造了项目建设的“新邵速度”。同时,该项目二期已签约落户新邵正在紧锣密鼓推动投产,预计年税收超20亿元。

近年来,新邵县坚持把特色工业作为县域发展的强大引擎,紧扣“五好”园区建设,以雀塘产业园区为平台,以循环经济产业为抓手,着力打造特色工业经济“升级版”。去年以来,该县突出精准招商,县委副书记、县长贺朝晖带队多次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招商引资,深度对接商会和企业,积极“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深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引进更多产业层次高、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绿色循环企业。通过招商引资,该县雀塘循环经济产业园入驻企业共3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1家,2021年完成技工贸总收入50亿元,同比增长67%;工业总产值35亿元,税收2.83亿元。预计到2025年,可建成产值达500亿元的循环经济产业集群。( 肖 斌 辉 杨能广)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