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凝心聚力,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深入大山积极开展社会服务

2022年02月28日20: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28日电 发挥高校担当,科技服务助推乡村发展。近日,由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学院姜小文、邓雄峰、魏甲彬等专家一行前往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株洲炎陵县鹿原镇抗旱应急水源工程——田坪冲水库建设提供森林资源调查报告和水库建成后对生物多样性影响的评估。

为准确掌握水库所在地森林资源现状,做出最完整可信的调查评估报告,在炎陵县林业局森林资源普查资料与数据的基础上,团队成员深入水库现场进行外业调查。此次调查的主要内容是水库所在地森林植被种类与丰富度、森林生态系统类型、森林生态系统的经济与生态效益和森林土壤与地质状况等。调研完成后,团队还集中就报告的写作进行了数次探讨。

在谈及深入大山调研的难度时,团队成员表示,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和社会服务相结合,一方面是自己作为高校教师的社会责任所在,同时,也希望自己能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该水库总投资3058万元,建成后可为鹿原镇提供饮用水,从而保障周边农村人畜应急水源和基本粮田应急灌溉需要,是一个以应急抗旱、村镇供水为主,兼顾生态用水的水库工程。目前前期大坝工程已部分完成,需补充相应论证文件,其中,森林资源调查报告和评估报告是此次园林学院社会服务的主要任务。

近年来,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校地、校企之间的深度合作,立足自身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全力培育乡村振兴人才,不断提升自身办学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肖惠之)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