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招商引资“开门红”

2022年03月01日08:4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27日透露,今年前两月,长沙片区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先后签约7个项目,总投资159.2亿元,涵盖新能源、汽车配件、装备制造等领域。

其中,总投资50亿元的上汽大众奥迪新车型项目,拟在中部地区打造上汽大众中高端车型生产基地;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不低于50亿元;超粮控股集团南方总部项目正式签约并落户长沙片区,签约金额达15亿元;总投资约5亿元,东莞嘉立半导体将在长沙自贸临空区打造压力传感器及功率芯片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中心。

“因为有政府帮企业想事、做事,才吸引我们扎根落户于此,我们一定快速、高效、扎实推进项目落地。”东莞嘉立半导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近几年,被长沙生产成本及产能扩建等优势吸引,该企业拟整体搬迁至长沙自贸临空区。

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长沙片区打造外国人来华工作一站式服务中心,设立外商投资一站式服务联络点。出台自贸人才新政45条,引进人才4.2万人,承接省级86项管理权限,推出25项极简审批事项和80项“一件事一次办”套餐。证照分离、工程建设项目“三证合一”会展集成审批等改革举措相继落地。据统计,2022年1月,长沙片区新增企业447家,其中新增金融机构3家,新增内资注册资本23.77亿元。实际使用外资8287万美元,占全市总量的23.9%。(记者 唐璐 通讯员 黄超)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