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劲仔食品2021年营收同比增长22.21% 四季度持续改善发展强劲

2022年03月18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劲仔食品发布2021年年报,2021年度实现营收11.11亿元,同比增长22.21%,实现净利润8493.89万元,扣非净利润7531.74万元,同比增加0.97%。

2021年上半年面对消费市场疲软、生产成本骤增等多方面的经营压力,劲仔食品稳中求进,积极调整。下半年以来公司渠道改革初显成效,产品结构不断改善,第三季度、第四季度业绩持续发力。特别是公司进行渠道战略升级,成效显著。

企业通过聚焦渠道建设,由产品贸易型向终端服务型转型,探索渠道新增量模式,着力培养具有终端服务能力的经销商,全年新开经销商超500家,报告期末经销商数量达1869家,采取广度扩张和渠道深耕相结合的纵横发展,实现铺市率和单店销量的综合提升,劲仔产品顺利进入高势能KA、BC、CVS等现代渠道,同时全年超13000场营销推广活动实现了品销双重增长。公司2021H2业绩表现突出,营收同比增长39.56%,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45.66%,净利润同比增长11.26%。

第二产品梯队表现亮眼 研发投入同比增长142%

产品方面,劲仔食品主要聚焦具有湖湘风味的休闲卤味零食,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产品矩阵成梯队成长。休闲鱼制品同比增长15.94%,劲仔小鱼成长为“全球销量领先的卤味零食”;禽肉制品同比增长64.49%,跻身亿元级品类,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加上早已突破亿元的豆制品,劲仔已拥有一个十亿级大单品和两个亿元级实力品类。短保豆干、魔芋、素肉、鱿鱼等产品已进入市场,并得到市场积极反馈。此外,不少优秀储备项目值得期待。

报告期内,公司加大研发投入,通过对原辅料、工艺、配方等持续研究改良,提升产品的口味口感,满足消费者对产品风味的需求。在细分需求方面,公司通过原料优势、营养元素添加、降脂降盐等工艺,满足消费者对休闲食品消费升级的营养、健康化的需求,报告期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41.82%,食品研究院研发团队逐渐壮大,为产品升级、丰富产品矩阵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更多热销产品提供了良好基础。

卤味零食行业前景广阔 领导品牌或将加速发展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相关统计数据,卤制品行业规模从2016年的1982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254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3%,其中休闲卤制品增速大于整体水平,预计2022年休闲卤制食品市场规模有望达1488亿元。

劲仔食品将湖湘卤味与现代工艺创新融合,开发出多种符合全国消费者口味的卤味零食。2021年,劲仔食品的核心单品“劲仔小鱼”被专业机构认证为“全球销量领先的卤味零食”。去年二季度,劲仔食品进行更名,将公司名、品牌名和证券简称协调统一,品牌效应逐步凸显。

在全球疫情反复、国内外环境多变的大背景下,劲仔食品以2020年为基准,制定了年复合增长率20%的业绩目标,体现了劲仔食品管理层稳中求进的决心,也体现了劲仔团队对未来充满期待。(林锐新)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