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坚决防止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

2022年03月14日08:4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决防止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

3月13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从严从紧毫不松懈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坚决防止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全力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审时度势、提级扩面、科学精准加强学校疫情防控措施,重点抓好校门管理、师生员工出行管理、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健康状况监测、校园常态化防控、实习实训学生疫情防控、学校聚集性活动管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以及医疗、保安、保洁、食堂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等方面工作。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储备好疫情防控物资,加强与属地以及卫生健康部门、疾控医疗机构的沟通联系,协同开展多场景、实操性突发疫情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以最快速度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师生员工隔离管控、流调转运、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健康监测、就医治疗、线上教学等应急措施,有效遏制疫情传播蔓延。要持续加强学校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各级各类学校每周对学校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重要岗位、重点场所进行一次自查,各高校每半月组织开展一次分片互查,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定期组织对辖区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覆盖检查。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认真做好2022年高职单招考试和专升本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因地因校制宜细化完善考试防疫工作方案,落实好设置特殊考场、防疫物资保障等防疫措施,坚决做到“不因组织考试而引发疫情传播,也不因疫情影响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绝不能因为考生出现黄码、红码而拒绝考生参考,确保“应考尽考”。(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雷海燕)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