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湘江集团与大昊科技共建科学技术创新中心

2022年03月18日21: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湘江集团与大昊科技共建科学技术创新中心。受访单位供图
湘江集团与大昊科技共建科学技术创新中心。受访单位供图

今日,湘江集团发布消息,该集团科创板块业务取得进展,大科城公司与湖南大昊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共同发起成立“长沙市岳麓山前沿交叉科学技术创新中心”。

该中心作为湖南湘江新区重要的校企合作平台,将承接高校有关院系的相关科研项目,打通校企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通道。未来,将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有效整合政府扶持基金、市场金融资本、国企产业平台服务能力等各方资源,促进高校专精特新产品及项目的技术研发、科技成果就近就地转化以及上下游产业的聚集。

据悉,该中心将落户由湘江集团建设运营的湘江科创基地一期。作为省级孵化器、省级众创空间和省级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目前湘江科创基地一期园区共有注册企业近百家,入驻企业24家,已签约科技科创类企业26家。

入驻企业包括创瑾科技全球总部等院士项目,汇思科技、酷陆科技等海归项目,以及海图科技、格尔智慧等一批标志性项目。二、三期为湘江科创基地主体区,规划用地约1078亩,总建筑面积约62.3万㎡,已于2021年启动二期路网项目建设。

湖南大昊科技有限公司在雷达、导航与测控系统工程安装服务、无机非金属材料、无机储能材料等领域有成功的科技成果转化经验。(贺晴、谢璐莎)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